千杯喻醉

虽不能至 心向往之

【嘎凡】云海之上 Ⅰ

《云海之上》

cp:嘎凡

因为有小可爱想看所以写了点后续。

不上升真人,没说明的都是友情向。

全文无虐平淡很短不知道在写什么(x

————————————————————————————————————————————————————

第一章




酒店仍是一年前熟悉的那家,贾凡和阿云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直接上了六楼——方便起见,节目组把这一层都包下了。仝卓靠着他的大箱子站得离电梯口最近,他还是老样子,嘻嘻哈哈看起来没心没肺的,也就在看到嘎凡二人后眼睛一亮:“哎哟我凡哥、嘎子哥,辛苦了辛苦了,总算把你们等来了。”


仝卓说着就要来帮忙拉他们的行李箱,贾凡被他大张旗鼓的招呼弄得有些不好意思,当即往人肩上糊了一巴掌:“大家都到了吗?”


“听说是给每个人都发了邀请,但这次吧…你知道的,定得有点仓促,好多人都有安排了。加上你们只到了十三个。”


“一半都没有?”贾凡吃了一惊,“蔡蔡前几天给我发邮件说会回来来着。”


“那这样就有十四个了,”仝卓说,“我听方书剑说龚子棋在好莱坞那边,没时间。余笛老师和洪之光老师各自学校都走不开,晰哥深深也都在忙个音……”


“大龙也不来,他的新剧月底巡演第一场开幕,”阿云嘎挠挠脑袋,兄弟们凑不齐的消息使他有些失望,“丁辉和翟李朔天也要排剧来着。”


“龙哥也不来嘛,”前面有工作人员在发房间钥匙,贾凡示意大家往前走,“我还以为这次有机会能跟大龙哥合作,有点可惜。”


六层一共有十间双人间,工作人员请他们自由组室友,之后再去纸上登记领钥匙。贾凡回头看向他最爱的小男孩——作为在场唯二的“1975”成员,方书剑正跟黄子弘凡聊的火热。感受到他的目光,方书剑吐了吐舌头:“凡哥不好意思啦,我和黄子一间!”黄子弘凡一脸得意地揽着方书剑的肩膀,挥了挥手中的房卡。


“黄子皮凡!你干嘛跟我抢方书剑!”贾凡气得牙痒痒,他追着黄子要打不打地闹了一会儿,回过神来大家差不多都分好了房间,就剩下他和李向哲。


贾凡噗呲笑开:“哲哥,还是咱俩有缘分。”


倒是工作人员有些为难,一直在为《声入人心》节目服务的小姐姐提醒道:“这次可能会有宿舍突击的拍摄,为了节目效果室友最好和第一季不同……不好意思。”


“呃,那我跟贾凡换好了,”马佳说,“跟向哲一个屋咱还能一块儿健身哈哈。”他刚刚收拾完行李,准备出来吃饭。


“马佳你行李都放好了,搬来搬去的,挺麻烦,”同样收拾完东西的阿云嘎也走过来,“来个人跟我住嘛,反正我那儿也是双人间。”


贾凡眨眨眼:“那我跟嘎子哥住?还能一起练练歌。”


“也行。那等明天蔡蔡来了,我跟他一间,”李向哲耸耸肩,问向工作人员,“这样可以吗?”


“可以可以,”小姐姐把房卡给他们,又把纸上的记录补充完整,“今明两天大家先休整一下,后天正式开始录。我一会儿把第一部分的流程发到群里。”






“…it's enough to make kings and vagabonds,”房间里,收拾完毕的阿云嘎戴着耳机站在窗边看着这首他已经熟记在心的谱子《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believe the very best…”他跟着旋律深情地哼着,阳光俯下身,透过拉开的窗帘轻轻抱住来自草原的男人。


“嘎嘎哥我把小音箱和香薰蜡烛放这儿可以吗?”贾凡将箱子里最后几样小东西拎出来抬头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一位被众人爱戴的意气风发的狮王,他弯了眉眼笑盈盈地想。


“There's a time for everyone if they only learn.”温和又踏实的男中音和耳机里的旋律完美重合,阿云嘎回头正对上贾凡带笑的眼睛,他保持着蹲在行李箱边上的姿势,上身却随着旋律小幅度摇着:“That the twisting kaleidoscope moves us all in turn.”


阿云嘎也笑,他索性摘了耳机,拔出耳机接口又将外放音量调大,男高音通透而沉稳:“There s a rhyme and reason.”


贾凡蹲得腿麻站不起来,他笑意不改,伸出双手,阿云嘎就顺势把人拉起来:“to the wild outdoors.”


贾凡坐在床沿上,双手撑在两旁。


“when the heart of this star-crossed voyager beats in time with yours.”


他们对视,合唱。贾凡绷不住先笑场了:“我们怎么把方方的部分也唱了。”


阿云嘎也跟着笑,他退出了app,看了眼时间:“快两点了,去吃饭吗?”


“去,”贾凡点头,“问问还有谁也没吃饭的,一块儿叫上呗。”


他们在走廊上遇到马佳和高杨:“几个小的说大家第一餐得聚一块儿吃,到时候再发个微博酸一酸那些没来的。怎么着,走着?”


“成!”阿云嘎拍拍兄弟肩膀,“孩子们说吃什么?”


“还没定,”高杨把群记录展示给他们看,“本来说吃火锅,到了店里发现一桌坐不下,正纠结呢。”


“烤肉呢?”


“十三个人呢…哪来这么大的桌。”


“我倒是想起一家店,坐得下也挺近的,”作为梅溪湖为数不多出门喜欢逛街的,贾凡回忆了一下,“就是口味偏辣,不过不辣的菜也有。”


高杨将他的话发在群里,那群小朋友马上表示‘一切都听凡哥的,请凡哥带路’,整整齐齐刷了一屏幕。贾凡回了个表情包,补充:“而且那家店的点心拼盘味道特别好!”


那是一家小众川菜馆¹,店内设有缩小简易版的‘曲水流觞’,门厅放着两个种着莲花的圆缸,音响里放着清唱的《蜀道难》。贾凡请老板娘为他们安排了一个大隔间,又凭着记忆勾选了几个招牌菜后将菜单递给身边的阿云嘎;阿云嘎表示自己不挑食,菜单便传给了方书剑和蔡尧;小朋友们对视一眼,表示哥哥们点什么吃什么。眼看薄薄一张菜单在几个人间推开让去,又要重回贾凡手上,北京爷们马佳看不过去了。他横空一截:“点个菜咋回事呢,平时也没见你们这么客气。”


黄子弘凡吐吐舌头:“佳哥点,佳哥点。”


“咋的,考验我的记忆力吗,”马佳拿着笔勾了几个兄弟们爱吃的菜,“看看,你们几个弟弟的喜好我都记着呢!”他话音未落黄子弘凡的俏皮话彩虹屁接踵而至,气氛一时活跃到了顶峰。


李向哲从马佳那接过菜单递给服务生,他听着服务生跟他确认菜品:“哎,等下。”“好像漏了一个,”他指着甜品栏念着,“招牌点心拼盘。对,这个也勾上。”


等菜上的差不多了,仝卓一嗓子吼住代玮准备动筷的手,高天鹤也被他吓了一跳,不经埋怨道:“仝卓你搞什么?”


仝卓一脸无辜:“黄子要拍照。”


高天鹤哼了一声刚想反驳,一直以来安静坐着的高杨抢先一步:“我也拍。”


“先拍再吃嘛,杀杀菌,”黄子一边指挥着大家面向镜头,一边嘴上不停地科普,“高天鹤你居然不知道这个梗吗,我跟你说就是很早之前微博上的一个笑话——有个人每次吃饭都要先拍照,有一次他和一个外国朋友一起吃饭,他也拍了,外国友人就问他是不是中国的手机可以检测食品安全……”


蔡尧翻了个白眼:“你这笑话也太冷了。”


黄子弘凡上上下下拿着手机找角度:“来来来看镜头,3,2,1——”他显然对这张照片非常满意:“我原图发群里超儿你给调个滤镜吧,一会儿吃完了发微博。”


“Ok。”


当晚声入人心第一季的十二位成员同时发博,不光图片,连文案都是可耻的一模一样。


@COSMOS-李向哲:搅和@黄子弘凡_Lars@未来的方书剑(省略其他十人)【图片jpg. 一张加了滤镜的十三人合影和一桌子菜】


果不其然评论里酸到了一片,团粉更是夸张到又要哭出一个梅溪湖。方书剑刷着刷着大叫一声:“我们之中出现了一个文案不一样的叛徒!”他把手机举起来给大家看,是阿云嘎的微博。


@阿云嘎Musical:搅和@黄子弘凡_Lars@未来的方书剑(省略其他十人)【图片jpg. 一张加了滤镜的十三人合影和一桌子菜】Ps:我室友@贾凡--FANJIA选的餐馆很美味!


然而已经有几个兄弟在下面评论了:


@仝卓TONG:一看就是凡哥喜欢的风格咯~【图片jpg. 两根靠着墙角的大葱玩偶】

@张超_Baritone:就是有点辣【图片jpg. 偷拍的南枫喝水】

@贾凡--FANJIA:嘎子哥喜欢就好【比心jpg.】

……


阿云嘎快快乐乐地一一回复他每一个兄弟,郑云龙的微信突然弹了出来:你室友是贾凡,凡凡?


阿云嘎切换界面回复过去:对呀。


郑云龙:你怎么搞得?是节目组分的?


阿云嘎抿了抿唇:不是,我们自由组的。


郑云龙那边没了回复,阿云嘎估计他应该是趁着排练的休息间隙给自己发的消息。作为多年挚友,郑云龙是除了阿云嘎自己唯一一个知道阿云嘎那个不能说出口的小心思的。也难怪大龙会激动,阿云嘎心里暖洋洋地想,不过没关系,我又不打算说。他们已经回了酒店,贾凡坐在床上玩手机,他笑着说方书剑吃得太撑要拉人出去逛逛,问阿云嘎要不要一起。阿云嘎有点困就拒绝了。他一觉醒来已是晚上七点,贾凡还没回来,手机上的呼吸灯一闪一闪的,是结束排练的郑云龙发来的消息。


郑云龙:你开心就好。


阿云嘎回复了一个笑着的表情。


——————————————————————————


①是我之前去过的一家餐厅,但忘了叫什么名字了…还挺好的,就先按着这一家写了……


好想写嘎凡边谈恋爱边合唱呜呜呜呜呜他们为什么还不捅破这破窗户纸呜呜呜呜呜呜呜两个成熟的大天使谈恋爱wsl——

评论(1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