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杯喻醉

虽不能至 心向往之

【不仝凡响】累

一篇速打。作为全网最后一个看声2帮看的btfx玩家,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字:爽。

最想写的那一段感觉跟全文不搭反而删了(…)

全文夹杂浓厚个人情绪,玻璃心看完一准生气,非要看生气也憋着。

ooc⚠️

————————————————————————————————————————————————————


(1)

重返梅溪湖——不管是于马佳蔡程昱鞠红川还是于仝卓贾凡来说都是相当高兴且值得期待的事情。接到节目组邀请的当晚,贾凡如往常一样躺在床上休息,房间里小小的香薰蜡烛和播放器里的音乐达成惬意的融合。贾凡正在和助理姐姐核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助理佟小姐:凡哥,《声入人心》发来邀请做一期节目。要接吗?


贾凡抱着手机翻了个身,‘声入人心’这四个字给他带来过无数前所未有的体验,接还是不接?说实话他心情还挺复杂的。他没有正面回答,慢慢敲下一行字:你觉得呢?


助理佟小姐:我看了下您接下来的工作不多,完全空的出档期。而且这也是一个粉丝听您唱歌的机会…我个人建议应该接。


贾凡蹬掉薄薄的空调被,助理那边还在等他的回复,他想了想:好呀,那就接。


他请助理帮他去与节目组联系,微信置顶突然蹦出好几条消息。


仝卓~:凡哥

仝卓~: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仝卓~:看到快回我,回了我再告诉你

仝卓~:(叉腰大笑jpg.)


贾凡无奈,他爬起来盘着腿打字。


凡凡:仝卓你幼不幼稚(翻白眼emoji)

凡凡:怎么了?


那边也回复得飞快,贾凡有充足理由怀疑仝卓是结束了工作后专门抱着手机等他。


仝卓~:我接到邀请要回梅溪湖再录一期声入人心!

仝卓~:而且我知道他们也邀请了你

仝卓~:凡哥我们好久没见了——

仝卓~:(猫猫乖巧jpg.)


前面还算正常,后面两个气泡完全是仝卓式撒娇了。贾凡最吃他这一套。


凡凡:是啊我也想你了。刚刚答应了节目组,我会去的。

凡凡:你还欠我一顿牛排别忘了!


(2)

仝卓是最后一个到达他们熟悉的酒店的,他推开会议室的门,除了贾凡外的所有人都向他望过来。仝卓暗暗叫遭,他把半路买的饮料分给众人,自己拎着两杯冰美式遛到贾凡旁边的空位子上坐下。节目组开始给大家讲解剧本,核对完流程后也过了晚饭时间,导演大手一挥放他们去休息觅食。


介于他们中的每一位现在都是走在街头必被认出的公众人物,为了不引起骚动鞠红川建议点个外卖:“好久没吃筒骨粉了。”


贾凡赞同地点点头:“我还要一杯茶颜悦色!”他亲亲热热地揽着蔡程昱的肩膀,问小孩想不想一起大晚上的来一杯高热量,任仝卓在一旁瞪眼瞅着。


被揽着的蔡程昱回头给他凡哥一个灿烂的笑,他看着有些局促的仝卓和一旁看戏的马佳,隐约觉得自己是不是在某个重要时候缺课了:“卓哥你还没点呢,要吃点啥?”


“我跟凡凡一样就好啦,”仝卓白T恤配红色长裤,弯起他那经典的小狗眼,简单又清爽,像极了开学季去大学报道的新生,“加一个蛋和一份小骨,咱吸骨髓呢。”他说完大大方方往贾凡那儿看去,满脸凡哥我棒不棒。


贾凡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转头继续跟蔡程昱讨论茱莉亚的声乐歌剧系。仝卓无法,迫不得已只能求助在场唯一知道他俩关系却选择快乐看戏的马佳:“佳哥,我突然想起来我洗面奶好像没带,晚上能去你那儿借点吗?”


马佳正欲开口,那边讲得眉飞色舞的贾凡立马切断了和蔡程昱关于纽约纸杯蛋糕的讨论。“我带了啊,”他说,“仝卓你干嘛不问我借?”


马佳不得不感慨一声年轻人真有趣:“就是,你和贾凡明明一个屋,不问他借还非得跑来打扰我和蔡蔡休息。”


仝卓被怼,蔡程昱一脸懵,鞠红川砸吧砸吧嘴琢磨出那么点味道来。贾凡终于出完胸中这口恶气,嘴角一弯又变回温柔甜心大天使的模样。他们一人捧一个外卖盒子,仝卓把蛋拨到贾凡碗里,许久不见的五人就着令无数粉丝垂涎已久的筒骨粉唠着天南地北。


“你们……”观察了一整晚的鞠红川在收获成吨狗粮的同时终于忍不住了,他看了眼快活嗦粉的蔡程昱决定委婉一下措辞。


门铃响了,是高天鹤:“川子,我忘带房卡了,你在里面吗?”他之前拒绝了鞠红川一起筒骨粉外卖的邀请,不知道去哪里解决了晚饭,这会儿也是时候回来了。


仝卓看了一圈大家也都吃的差不多了,起身收拾了一下纸盒和汤水,蔡程昱帮着擦了擦桌子。“哎哟我这几天都没怎么睡,困死了,”仝卓将垃圾打包成两个袋子,“先回了,这个留房里味道太大了我带出去扔。”


有了第一个说晚安的人,接下来开口也就容易多了。贾凡跟着他站起来。“我跟你一起。”他们在门口和高天鹤擦肩而过,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3)

贾凡洗好澡出来,仝卓捧着手机正和马佳激情开黑。贾凡往床上一坐没好气地轻踹了他一脚:“说好的‘困死了’呢?”仝卓手一抖,百里守约的狙击就偏了那么一点点。


正在和仝卓连麦的马佳赶忙抓住机会大声嘲讽某仝姓荣耀王者:“人体描边大师啊卓。”他那边传来蔡程昱一阵爽朗大笑。仝卓也不恼,笑嘻嘻地回击:“给对面一点机会不是?蔡程昱你再笑隔壁要来投诉了。”


小孩丝毫不怕:“我隔壁不是你和凡哥嘛,凡哥肯定不会投诉我。”


仝卓理直气壮:“我投诉你啊。”


小孩哑了一阵气鼓鼓地说要去洗澡,马佳等到浴室响起水声后才压低了声音问道:“你俩打算什么时候跟兄弟们公开一下?今天晚上川子可看出东西来了啊。”


“总会知道的。”仝卓语气随意,眼神却不由自主跟着贾凡走。因为天热,贾凡的睡衣是少见的短袖短裤,此时他正趴在仝卓旁边看他打游戏,暖黄色灯光下露出的皮肤和床单看得仝卓心猿意马。


“你俩再这么秀下去,明天程昱保准也看出来了。”


仝卓还没说什么,贾凡抢着开口:“没关系的佳哥,我们又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哎凡凡,哥不是这个意思…”马佳斟酌半晌,“算了,你们心里清楚就好。”


又听仝卓和马佳扯掰了一会儿天,贾凡打了个哈欠,正好蔡程昱也洗好澡出来了。四人约好明天的早饭便挂了语音各自休息。


玩闹了小半天贾凡是真有点累了,他眼里还有哈欠带出的泪花,一翻身就霸占了仝卓的枕头。仝卓有心哄他,也不去拿另一张空床上的枕头,委委屈屈缩在他旁边:“凡凡,你今天一开始为什么不理我呀?”


贾凡陷在软乎乎的枕头里迷迷糊糊都快做起梦来,自然不愿搭理他,可仝卓穷追不舍。他又困又恼,抬手给了他一下:“就是不想理你。”


“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仝卓这会儿非得要知道一个答案不可,虽然在第二天早上他会顶着黑眼圈自我反省,但现在他也只是想和贾凡说说话,“不过我同意了。”


仝卓转身窸窸窣窣摸出手机,对着贾凡就是一顿拍:“今天是我和我凡哥一起睡觉的好日子,发微博纪念一下。”


贾凡一个激灵彻底醒了:“你敢发你就死定了仝卓!”他扑上去抢仝卓的iPhone。直到仝卓得逞般的晃了晃黑屏的手机,贾凡这才发现上了当。他睡意已然消散,自然开始有账算账:“仝卓,你能不能不要惹我生气啊?”


“…啊?”仝卓懵了,他举在半空中的手一时尴尬起来,不知道自己说的哪句话让水气萦上贾凡漂亮的眼睛。


“你那小助理全跟我说了,”贾凡瞪着眼睛看他,眼中担忧又难过,唯独看不到一丝责备,“瘦了好多斤,累到看不清路嗯?就算是为了工作也不能透支自己的身体啊。”


原来是在担心我——仝卓咧开嘴无意识地笑着,他甚至有一点美滋滋——看,他因为心疼我而跟我生气呢。


看起来不太聪明的仝卓在贾凡的挨打警告和真诚注视下真心实意承认了错误并发誓悔改。贾凡满意地点点头,虚环上仝卓的脖颈送上香香的晚安kiss然后安心缩回被子里睡觉,留下被身体乳的香气扑得头晕脑胀的仝卓独自开心。



(4)

像xxj一样自嗨了一晚上的后果就是第二天仝卓肿的眼睛都小了一圈。化妆师姐姐转着刷子愁眉苦脸,在做发型的贾凡时不时一脸担忧地瞥过来又被发型师按回去。感受到熟悉视线的仝卓强撑起精神,专捡好听话说,现场导演问什么答什么,乖巧又好用。


出发前得知的好消息又使他笑开了花:“我跟贾凡一个车,那挺好,跟天使一个车呢~”后来贾凡回顾节目视频的时候怎么听仝卓这笑声怎么觉得猖狂,细细品味竟还掺杂了些害羞的味道。


他跟贾凡车上闹了一路,顺利抵达时还有些意犹未尽。仝卓拉过站在一旁放空的马佳,声音压得低低的:“我之前怎么就没觉得长沙交通这么好呢。”


马佳白他一眼:“想啥呢?”


“怎么没给机会让我跟凡凡多待一会儿。”


“…”马佳气结,于是决定做一个打小报告的人。他拉住跟弟弟们约好练声的贾凡:“凡啊,这人都无法无天了你还不管管?”


贾凡眨眨眼,学着前段时间看的网剧:“我宠的。”他尾音抑制不住的微微上扬,像藏着无数小小雀跃。


马佳短短五分钟内被硬塞两大口狗粮,气得只想rua一口果冻。他大手一挥,劝自己大人有大量不和小情侣一般见识。



(5)

赵越演唱组这次选的歌很适合轻松又活泼,作为‘师兄’和自己老师合作的仝卓自我感觉也是唱得舒心又惬意。他站在后场厅静静听完《秋日》,一颗心化成温柔又明亮的红枫。


录制结束后的清场时间,仝卓借口上厕所率先走了出去,贾凡紧随其后。洗手间里只有他们两人,仝卓拧开水龙头,流水哗哗得响。贾凡反手关了门,也不说话,走到他旁边的水池安静洗着手。仝卓垂着头看不清表情,他掬了一捧水想往脸上拍。


“你没卸妆。”贾凡抽了两张纸巾擦干手上的水后扔进了角落的垃圾桶。


“嗯。”仝卓‘哗’地一松手,掬好的水炸散在白瓷洗手盆内。他也不好再浪费水资源,于是关了水龙头默默消化负面情绪。


贾凡看了他一眼,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声,又抽了两张纸竟是握着仝卓还在滴水的手帮他擦干。


“我今天很开心,”贾凡拉着仝卓的左手,柔软的纸巾轻轻盖在他手背上,一一包裹过拇指,食指和中指,“唱得时候很开心,拿到结果也很开心。”纸巾在擦完所有手指后寿终正寝,贾凡将它丢进垃圾桶又牵起仝卓的右手,如法炮制。“我们组今天拿了三个章,”他毫不避讳红章蓝章的话题,“这是我第一次见每个评价框里都是红的首席章。”


贾凡将他的双手合在一起,按摩着他的手指,从指根到指尖:“能听到你唱歌,我也挺开心的。你唱得很好啊仝卓,你在我这儿永远是发光的。”


仝卓闭了闭眼,有了些许动作。他心里酸酸涩涩胀得发痛,不止为了今天帮唱的失败,还有这段时间的辛苦和委屈,所受的累。他像被迫漂浮在汪洋里的白帆小船,望着自己洁白的帆一点点染上尘埃。他在暗流中费劲地保持航线,一抬眼却发现不远处属于他的灯塔静静伫立,暖黄色的光永不熄灭。贾凡注意到他的小动作,知道仝卓这是整理好了状态,他松开握着仝卓手的手,明亮的大眼睛弯起,嘴角上扬:“好啦,现在你能抬头看我了吗仝卓?”


仝卓没有看他。仝卓直接吻了上去。


……


第一季的‘师兄们’互相告了别,下一次的见面不知何日何时了。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