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杯喻醉

虽不能至 心向往之

【言白】《幼稚笨蛋不清醒》(1)

.言白
.大概是一个“假如李泽言看到了自己的同人文,还是abo霸总的那种”的故事
.非常抱歉现在才更新,因为写大纲写了很久加上期末作业多(不这不是迟更的借口)
.主线剧情因为我比较水只玩到第八章所以还查阅了资料,希望写出能让大家看得开心的故事
.有一点私设
.真的没想到这个梗居然被我写的这么慢热x

——————————————————————————————

“他们真的好配呀!”黑暗里有一个声音笑着说。

“李泽言,你的员工都怎么回事?”白起抱着双臂靠在华锐总裁办公室门口。看到李泽言从文件中抬头来,他皱着眉走到他面前,“你先别忙,我有点事要和你商量。”他斟酌了一下词汇,最后选择了“商量”。

“你怎么来了?”早上看的同人文学中和自己亲亲抱抱的人站在自己面前,李泽言表示还是有一点微妙的。“坐,”示意了白起坐到一旁的沙发上,李泽言靠着软皮办公椅,“无事不登三宝殿,怎么了?”

他打量着正严肃地看着他的白起。虽然两人小时候就认识,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玩不到一起去,两人一碰上就互相嫌弃,你拍我一下、我瞪你一眼是常态。后来听说这个性子直来直去、拥有操控气流能力的人成了“校园一霸”,再后来等白起成了evolver特警,李泽言在一群大吃一惊的亲朋好友面前反而很淡定。“他做事认真负责又拥有evol,成为特警有什么值得惊讶的。”李泽言对制作人说。

“你别压榨员工,”注意到他的视线,白起眯起眼毫不客气地打量回去,“这段时间治安不大好,为了完成给你的汇报悠然天天加班,为她的安全考虑,我希望你能让她早点下班。”

“你想说的就是这个?”李泽言越听脸色越沉,“这是她份内的事,做好是必须的。至于过程——我更注重结果。”

“她在华锐是安全的,出了华锐也有你的evol照顾,”无视了白起的瞪视,李泽言重新拿起文件,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你刚刚说我的员工怎么了?还有你是怎么进来的,照华锐的规定,要见总裁必须预约。”

“…嗯?”不提这个还好,听到李泽言提起这个,白起就很憋闷,“我知道没有预约可能见不到你,于是发了信息给你,但你没回复我。”

李泽言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机摁亮了屏幕,短信显示几条未读消息:“我认真工作的时候从不分心。”

这你还有理了?白起站起来,微微俯视着坐在办公椅上的李泽言:“于是我从正门进来,你的前台不但没有拦着我,还帮我摁了电梯,指了路。”

“你连我办公室的位置都不知道,已经健忘到这个地步了?”

“我当然记得!李泽言你能不能关注重点!”

看着白起成功被自己惹恼,李泽言右手握拳虚虚抵在嘴边遮住笑意,早上那篇同人弄得他很不舒服,而现在另一位主角的愤怒让他稍稍平衡了点:“你还有事?”

“算了,”白起也不是闲着的人,他掏出兜里发着“滴滴”声的手机,深深皱起眉头,“我还有事,先走了。”

“等等。”李泽言叫住他。白起不耐烦地回头,听到李泽言提出就算在梦里白起也不觉得他会提的建议:“你可以从窗户走。”

“……谢谢。”既然对方都开口了,原本顾及着的礼仪问题被解决,白起当然要选择最方便的方式,他推开窗户纵身向外一跃。看着那人一连串的动作,李泽言没由来地心里一紧,所幸白起又浮了上来,非常有素质地帮他关好了窗。

目送白起飞远,李泽言快步走向门口一把拉开了办公室的门,冷冷地看着趴在门上听墙角的魏谦摔进来。魏谦:“………总裁好。”

那边白起飞出一段距离刚刚落到地上,一个熊抱吓得他差点重新飞起来。白起露出嫌弃的表情,把韩野从身上拎开,他看向一旁的小学妹:“你们怎么在这?”

“白哥!”韩野瘪瘪嘴,“我是来找你的,老板打算做一个关于健身的节目,邀请你做嘉宾,你去不去啊?”

既然是悠然的委托,白起点点头答应:“可以。”

“谢谢学长!”悠然开开心心地递上一张打印纸,“这是节目大致的活动安排,学长你先了解一下,到时候还会有其他嘉宾协助你完成拍摄。”

“嗯。”

白起接过那张纸对折放进口袋里。他身边一直低头看手机的韩野突然大叫一声,咋咋呼呼地举着手机给他看:“白哥,白哥你出名了啊!”

白起刚想细看,无奈兜里的手机再次“滴滴”响起:“有什么事发我消息。”他摆摆手,在寒冷的风中接起电话加速向局里飞去。

“您刚才说有新的evoler出现?”白起感觉自己被风吹的要冻僵了,老局长的下一句话更是让他无故升起一股凉意:“不仅如此,我们也没能确定他的身份和具体能力。”没有档案记录意味着存在危险。白起又开始皱眉:悠然的能力已经觉醒,但仍需要保护,希望这位evolver不是冲着她来的。

老局长让白起拉张椅子坐下,开始了讲述:“你这几天去执行任务了所以还不知道吧,队里一个小警员最近总是请假。众人一开始猜测他是交了女朋友,但他说是自己的妈妈回来了,得陪她。陪伴父母是人之常情,大家也就没追问了。可是后来刘警官在执勤的时候看到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小警员拎着大包小包走在街上,小警员也注意到了她,兴高采烈地和她打招呼并向她介绍自己的妈妈。刘警官莫名其妙地看他明明只身一人,但小警员一再坚持说自己的妈妈向她打了招呼。她再看过去,果真有一个温婉的女人披着老旧的白色大衣向自己微笑。”

                        

评论(2)

热度(52)